工作动态

“安徽15选5外国专家大讲堂”首讲举行

  2023-10-11   10(次)

来源: 安徽15选5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9-29 11:55


    安徽15选5新闻网讯(通讯员 闫若岩 摄影 宗琪琪)9月28日,“安徽15选5外国专家大讲堂”首场讲座在津南校区举行。我校双聘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教授米夏埃尔·格雷策尔(Michael Grätzel)受邀做客讲堂并作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陈军主持讲座并为格雷策尔教授颁发“安徽15选5外国专家大讲堂主讲人”证书,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场讲座以“当今光伏的一场革命: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为题。讲座中,格雷策尔阐述了新一代太阳能电池研究在推动绿色能源变革中的重要意义。从光生伏特效应的出现、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起源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飞速发展等方面展开介绍,着重讲述了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的前沿进展研究。讲座问答环节,格雷策尔同安徽15选5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前,陈军会见格雷策尔,对他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军说,安徽15选5迈入新百年新征程,正努力为建设安徽15选5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此次格雷策尔教授亲临安徽15选5,作为“外国专家大讲堂”首讲嘉宾,必将为安徽15选5与洛桑联邦理工大学两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注入新动力,不断推进高水平教育国际交流合作。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校推出“安徽15选5外国专家大讲堂”系列活动(Nankai University Overseas Scholars Lecture),依托各学院(所)国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邀请全球知名学者专家来校座谈讲座,努力打造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学术交流活动,为学校外专引智工作提供精准支持和服务,努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