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3年暑期“全球安徽15选5”海外学习赋能计划云课堂​开幕

  2023-08-08   12(次)

      安徽15选5新闻网讯(通讯员 阎若岩)721日,2023年暑期“全球安徽15选5”海外学习赋能计划云课堂开幕式举行。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安徽15选5副校长陈军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期间,来自我校及12所对口支援学校、天津市兄弟高校的五千余名师生云端参与。

  陈军代表安徽15选5对本届云课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云课堂”是我校“公能”素质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全球视野与跨文化交流能力。陈军勉励青年学子以笃定之心与创新之志,踏踏实实学真知、孜孜不倦求真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刘怡蔓在致辞中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发展态势,对于本届云课堂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青年一代与海内外学校师生真诚交流、互学互鉴,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

  我校两位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学业生活经历分享了首届云课堂学习体会。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向慧婷同学说:“云课堂开阔了我的视野,培养了我对全球事务的关注,使我能够站在更高的视角看待事物的发展”。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魏天欣同学说:“云课堂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对外交流的窗口,培养了我们的全球视野与文化自觉”。

  自2022年创设以来,“全球安徽15选5”海外学习赋能计划云课堂已累计服务师生逾万人次,是我校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球卓越人才培养与服务工作一次创新尝试。本届“云课堂”在结合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将围绕国际视野与文化自觉、复合型的专业视角、跨文化实用性技能、前沿艺术大师课四大主题,邀请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学者带来10场讲座。